Sunday, March 21, 2010

人生无常

从早上听到那坏消息后,我今天的心情不怎么好,有点沉重及失落。那种久违了的莫名伤痛,再次被勾起。总觉得今天的天空灰灰的,下午又下了一阵蛮久的雷雨,更是增添了几许伤感。哎,世事难料,人生无常,谁也无法预料明日会发生什么事。难道生命真的那么脆弱吗?身边的人可能昨天还好端端的,今天却忽然离你而去?这种感受的确不好受,在夜深人静时偶尔回想起会很想哭,但却哭不出来。是我变坚强了,抑或强忍着不让泪水却提,还是太久没哭忘了怎么哭?

在面子书的布告栏,见到很多关于要珍惜眼前的人和事物的帖子,我无意间涌现了一些念头。这些简单的道理,谁都能明白,甚至会讲,但能真正付诸行动的又有多少人?贯彻始终又有几个?就算我自己也不敢打保单,说我一定能做到。人也许就这么矛盾,说到未必做到,做到未必和说的一致。

不管怎样,希望这种低落的心情,快快离我而去。现在能做的,惟有祝福在另外一个世界的朋友或亲人活得更好。我也深信,他们一定不想看到我们继续为他们难过,并且希望我们能够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