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7, 2008

是祸是福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近在一本书中,偶然读到‘塞翁失马,焉知非福’这则耳熟能详的成语故事。忽然间想到和我最近的处境满相似的,所以心血来潮写了这篇部落格。

这是我转系后的新时间表,与我在开学后、转系前的时间表有所出入。那是因为在我收到转系通知信的前几天,Seksyen Kemasukan, Rekod, & Pelaksanaan Dasar (SKRD)那边就把我已经online register的subject统统删除。待我拿到信件之后,一切都得从新登记。一些欲register的subject都已额满,而且我只能如1st year一样register 16 个credit hours而已。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坏消息,过后我成功register后,我发现这些未必是坏事。

基本上,我新时间表上课的时间只有两天,星期二和星期四。而一、三、五,我都没课,除了4-5 week的星期一以及8-14 week的星期三。而考试时间除了12、13这两天有点紧凑,大致上都满松动。也就是说,这个学期的我,有很多空闲的时间。所以,我可以加以善用这些时间,来完成活动的工作。

过后我又再深入地想一想,事情才没那么简单。表面上很轻松,但隐藏着的挑战,可能现在我感受不到它的影响,但迟些就很难说。很多朋友都很羡慕这学期的我,但他们可能不知道,下一个学期的我会多么辛苦。

原因在于,这一个学期,我完全没拿chemistry core course,全是selective course和non-chemistry department的course。core course通常都有lab,一天6小时连续14个星期,倘若个学期我拿四个core course,那就代表一个学期的每个星期,我有两天会呆在lab。不只这样,有三个core course,还是4个credit hours,万一考不好,后果不堪设想。

现在想太多也没用。管它是祸是福,可以人为改变的,自己就要多加油努力,创造自己不一样的天空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