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7, 2007

生命的意义

昨天有一位senior回来我们第四宿舍。这一位senior,绝对不是一位普通的senior,她过着的并不是平凡人的生活。

从宿舍senior们的口中得知,她的名叫雅兰。假如她现在还在UM的话,她应该是3rd year了。可是好景不长,她在1st year的第二学期,就患上了一种在亚洲极为罕见的病。这种疾病是由体内的抗体(antibody)攻击自身的器官所造成的。

一旦病发,病人的视觉就会变得模糊,行动不便,也会感受到极大的痛楚。这种痛,除非亲身体验,不然是你我也无法体会的痛。而且这种病也无法根治,只能靠药物来抑制病情的发作。活着却不能过正常人的生活,真的是很可怕的事情。

当天早上,当我第一眼见到她的时候,突然间我在她身上看到我妈妈的影子。当senior推我上前问候他的时候,我突然间畏缩。我好害怕再一次面对那种失去最亲的人的感觉。我当时真的很想哭,但我还是强忍着。

希望她能有我妈那样坚强的意志活下去,让其他人从她身上,看到生命的意义,懂得珍惜身边的人和物。

No comments: